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

沙滩上的钢琴

Professional Communication 这个科目实在有趣
每次上这堂课前
我的心跳没有一次不加速
上完课时,没有一次不“huu~终于结束了”
这突然一起一落的心情
实在~
太棒了

今天4pm上完这堂课,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Artz Canteen的最角落
看着蓝白的天空
等着6.30pm的到来~
去Piano Ensemble的Welcome Tea

我深深地吸一口气
此时此刻
不想看lecture note
不想再碰课本
不想再想:等一下我需要做些什么
想要把一些些的小小的烦恼
放一边去
看着这本书
《沙滩上的钢琴》

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座巨大的花岗岩骏马雕像。

一天,有人问雕刻家:

就靠一把小锤和凿子,你是如何雕刻出这样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雕刻家回答:

同往常一样,我也是从一块大石头开始雕刻的。

我的脑海中已经有了我的雕刻作品,

我只是把不属于我脑海的雕像的所有东西,

用小锤和凿子凿掉。

最后,我雕刻出来的骏马,就和我想象的完全一样。


我停了下来~
再往下看了看
这个故事的意思……

每一次开始进行一个项目,
或者承担领导者的任务时
我们希望获得怎么样的结果?
我们必须 “看见” 出色的、有效的结果是什么样的。
只有这样,
我们才能 “凿掉” 与我们愿景和目标不相符的东西
顺利达到成功的彼岸。

跟我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是不一样的
也许是
最近思想和时间寄放在“迷”和“忙”之中
想到的东西,
也会联想到与最近的有关的事情

你的脑海中已经有了你未来理想的生活
你只需要把不应该属于在你脑海的理想生活的其他东西
用你的选择把它凿掉……
最后,你雕刻出来的画面,就会和你期待的完全一样~
被锁着的不开心的回忆,
为什么不要选择把它凿掉呢~

人做出最重要的一个选择,就是选择配偶。
要想婚姻幸福,一个人必须首先做出选择,
然后为之付出努力,
小至绝对忠诚,
大至为配偶“增加价值”。

为你的配偶增加价值 ^^
这容易吗?不容易
这值得吗?值得!

每一天读至少20mins的书
是很有用的哦~

Welcome Tea之后
看到Ivan,
他就拉我一起去看NUS Akido和Kendo练习…
他给我一个很搞笑的理由
然后我就跟着他走去了~
晚上本来要开会的
后来变成打篮球了~哈哈!
过后就庆祝Junior的生日~
大家很兴奋地欺负他几轮
他真可怜~ hoho!

明天SDE IFG Pool trial~
但是NUS没有场地让我练球
那么久没有摸Que了,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失水准呢?XD
有点担心不能代表SDE *__*

随机打,应该比较好hor?o(^_*)Y

1 条评论:

Hey Jess! 说...

很喜欢你这篇呢。。
我在想哦,要凿出属于自己的未来并不简单,因为我们的大脑总不知不觉地出现其他更美丽但却不适合我们凿的图案。
愿大家都可以坚持自己原本想要的图案!